协会新闻
首页 > 协会新闻 > 行业动态
(转载)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《海南省加快推进数字疗法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》研讨会

发布时间:2022-05-19 17:45:28  浏览:973

(转载)转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《海南省加快推进数字疗法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》研讨会

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推进数字疗法产业发展的批示精神,构建数字疗法支撑政策体系,省卫生健康委研究起草了《海南省加快推进数字疗法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》(下称《政策措施》),围绕数字疗法有关临床科研基地建设、产品注册审批、产品推广应用、支付方式探索、招商引资、规范发展与保障等进行全方位政策支持,推动海南形成数字疗法政策高地。目前《政策措施》已完成第一轮征求意见,在此基础上,省卫生健康委2022年513召开专题研讨会组织有关专家、数字疗法企业对《政策措施》进一步深入研讨。

(张毓辉副主任讲话)

    会上,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毓辉对与会专家和企业表示欢迎,指出《政策措施》是围绕数字疗法全周期全过程的重要支撑性文件,是省卫生健康委发展数字疗法的重点工作,对推动数字疗法产业在海南聚集发展意义重大。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的《“十四五”生物经济发展规划》提出要“拓展智能手术机器人、数字疗法、粒子放疗等先进治疗技术临床应用”,体现出数字疗法获得国家层面的支持。前期,省卫生健康委系统分析健康科技趋势、海南健康省情和自贸港优势,提出了发展数字疗法产业的方案,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支持和肯定,数字疗法已列入省卫生健康委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。总体上看,海南已经成为全国发展数字疗法的先行者。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岛的任务要求,数字疗法可以有效提升慢性病控制率、降低心理性疾病等造成的死亡,推动卫生健康工作理念和服务方式加快从“以治病为中心”向“以健康为中心”转变,助力海南“十四五”期间人均期望寿命提高2岁的目标实现。海南将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,将数字疗法融入海南紧密型医共体构建、综合医改试点等工作,特别是充分利用前期“三医联动”相关信息化建设和5G+强基层等工作基础,加快推动数字疗法产品应用,将发展数字疗法作为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要求,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岛的重要举措。

(研讨会现场)

随后,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产业与对外合作局对《政策措施》的21条内容逐条进行了介绍。各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,并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,同时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和支持海南数字疗法产业发展。

    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产业与对外合作局、体改处、科教处有关负责人;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、省人民医院、陵水县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;芝兰健康、强联智创、光郎视景、森梅医疗、心景医疗、方寸医生、动脉网、海南生态软件园、海南省大健康旅游集团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,晖致医药、鹿鸣健康、“健康国策”学术平台有关负责人线上参会。


 转自: http://wst.hainan.gov.cn/swjw/ywdt/tpxw/202205/t20220520_3197661.html


海南省健康管理协会
机构地址: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书香苑D栋903室
电话:0898-66894513
邮箱:sjkglxh@163.com
官方公众号